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放轻松的日子

分类:KAKA的创作 | 标签: 五岁七个月  
2013-11-21 16:22 阅读(?)评论(0)

从上次KAKA和妈妈我闹别扭以来,有一些日子了,那个让人气恼的清晨也一去不复返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轻松愉快的度过。

那是怎样解决的呢。呵呵,很简单呀。首先我给她又购置了一些冬天的衣服,满足了爱美的宝贝。二是知道她冬天穿裤子的麻烦,因为我要求她要自己亲自来做。新添置的裤子,每天在搭配上给她减轻了一些负担。即使有一点麻烦,她也明白了,冬天无论怎么,穿衣服和裤子肯定会麻烦一点的。亲早大战一事就算这样结束了。

我和她一起商议给制定了一张计划表,刚开始执行的第一天,她非常开心积极的想要完成我们的计划表。每完成一项任务,就会给自己打一个ˇ。当计划执行到第三天的时候,她就说,“妈妈,我后悔真不该制定那个计划。不要嘛。”

那究竟这个计划表是什么呢?

这表是这周的,上周她一共完成了50个钩。上边有半钩,那是稍微给她帮忙了。希望下次她会加油得到全钩。

计划表已经两周了,孩子慢慢已经习惯了这些。在上小学之前养成生活上的习惯,到时候不至于上学乱套。

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学校的家庭作业做的时间越来越多了。上边的项目,一个晚上最多能做两个项目,然后有一些自由时间就到了上床的时间。我突然发现时间怎么这么短。我还希望孩子有更多的自由时间。

奥数孩子一年级的知识学习了一大半,都很轻松和顺利。跳舞,我一直担心的横叉和竖叉,不知不觉中都练的这么好了。她跳舞的热情一直保持的很好。拍球事件,变成了在其他事情上拖沓时的惩罚,她很好奇的用左手拍球。拼音学习,从开始学习以来,我就希望孩子能够一次性的学的扎实一些,我因为小时候学的不好,于是订购了一套拼音城堡来帮助她的学习。睡前故事,因为有两次我太累又因为是周末,就推脱不讲故事直接睡觉,结果她伤心的哭着说,“妈妈撒谎,妈妈不爱我。”后来,心想我能陪孩子讲多久的故事,于是不论再累,我不应该拒绝她。

这周放学回家,决定用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画画练习。上次说,参加儿童画考级一事,后来我心情放宽松了。本来想和老师商量该为一级,老师同我说,孩子很好,不用担心。那我就没有想那么多了。孩子自己也愿意。考试时间被推迟到下周。孩子在家想怎么画画都行,叫我不要给孩子任何压力,她不喜欢涂色就不用强迫她涂鸦。只要她喜欢画就行。

kaka目前不再向去年的冬天那样,自由的画连环画,而是多了更多的想法,画画的书看的多了之后,她更渴望自己能够画的如书中的那样漂亮。不管怎样,她喜欢画就行。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的。

这两周的作品。

 

 

  最后修改于 2013-11-21 17:1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3D画展 下一篇:儿童画考级这点事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