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2013年年末快乐的日子

分类:宝贝的成长 | 标签: 圣诞前后  
2013-12-28 10:17 阅读(?)评论(0)

圣诞节是KAKA从12月开始就一起期待的节日。

她每天畅想,穿上盛装如耀眼的明星一样,参加各类圣诞活动,还会在圣诞节的那天早上一睁开眼睛第一眼发现枕头旁边有一袋子的圣诞礼物。

平日里,她会自己扮成圣诞老人来给我派送礼物,手里拿着一个早早买好的圣诞袜,准备了好多小礼物糖果,贴画,还有漂亮的胶带等,自己洋装突然从烟囱里掉了下来,发出奇大“吼吼,吼吼”的声音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因为我被惊醒,惊讶的看见了圣诞老人,“您是真的圣诞老人?这是我的礼物?”“哇,我好开心哟。”然后我又说,“圣诞老公公,您怎么不直接从大门走呢?”“哦,你真聪明,我走了。”圣诞老人的她笑呵呵的对我说。(这些话是她叫我配合她说演的。)在等待的日子里,她要我配合她好多次的同样的演出。

一年一度的圣诞,对于我们两个来说一直是看的比较重的节日。KAKA的圣诞礼服那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去年的很漂亮,还新新的放在衣橱里,但是新的就是新的,因为每年都会有新的不同的喜好和感受。这次的礼服,是由她自己亲自挑选,有喜欢的妈妈我也克制不参与意见和刻意的引导,(因为我会从个人喜好和性价比判断,但是孩子就完全不同了,她就是一个完全的喜欢,想象着自己穿上后的感觉)后来她选了一款我们从来没有过的色系的公主裙,以前的款式和颜色就是那种甜美的公主形象,这件吗,更显得个性,自我,展现的成分。KAKA从选择衣服的转变,我再一次的意识到她又一次的真的长大了。她渴望自己永远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别人有的她不想拥有,她要有自己独特的东西。

圣诞前的周末,商家就开始了各种宣传活动。我也是在网上做足了功课,帮孩子们寻找更好的适合她们的场所。

商场的活动和小孩子有关的没有,各类早教中心会提前举行圣诞活动,可以很遗憾的是年龄在0-3岁或者是0-6岁的宝宝(我们的宝宝都是五岁半以上的了,商家觉得显然不太适合拒绝了我们),突然又发现了一个游泳比赛的地方,我为之高兴了起来,结果一打电话,年龄是符合比赛的,但是游泳的场地居然是那种四米长的小池子(平时我们都是在大游泳池里扑腾,还真别说虽然KAKA是戴着游泳圈游泳的,姿势很好,游泳速度很快,我们两个比赛游泳,每次都是她比我快。)这一来,眼看就到周末了,可是孩子们的活动还没有着落,我也有点着急了。不能眼看到好好的一个周末就和平常一样的度过吧。继续寻找,后来又找到一个爱与自主幼儿园有活动,我给报名,报名后学校也通知了我们。最后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选择了体验不同幼儿园的生活。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呀。大人们不辞辛苦的在周末一大早匆匆忙忙的带上孩子们体验不同的生活。为了找那所学校我们费了很多时间,总算来得及及时参加活动。

 一进去就是到三楼参加橡皮泥手工活动。

 手工活动之后就是去制作饼干,这也是她喜欢的事情。专注的看老师制作和讲解。用模型做完后,在等待饼干烘焙的时间,我们这几个孩子主动积极的要表演节目,唱歌。在来的孩子中,也许是我们这几个孩子稍微大一点的缘由,还有胆子大,喜欢表现,轮番上去给大家表演,一次不行还要第二次,第三次。整个场面她们三个就变成了中心。烤好之后的饼干,KAKA第一时间拿来和我分享。之后大家参观了这所幼儿园。出门时阳光不错,还算不太冷,几个孩子就开始玩了起来。

 回家后,她告诉我说,“还是我们幼儿园更好。”“其他小朋友就是在哪里上课吗?他们的教室呢?他们每天上课就做这些吗?”一向爱思考和问问题的KAKA依然保持了她这个优点。“妈妈,那个洗手池有点恶心额。”“房间很小。”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她能想到和看到这些外在的已经相当不错了,至于老师们的教学当然是不清楚。

我们又去感受了商场的圣诞节日气氛。马也被带到了大商场。孩子们你追我赶好不欢快。










星期一12月23日,阿斯顿英语学校晚上举行了圣诞活动。KAKA如愿以偿的穿上了她漂亮的裙子,也给做了一个头发。那天因为很忙,我连拍照都给忘了。活动是孩子们参加,大人不参加。在活动间,我们几个家长就在隔壁的上岛咖啡吃了自助餐。等回家的时候,我问他们“你们玩的开心吗?”其他小朋友齐声说,“开心”唯独KAKA说,“不开心。我还想玩。”原来是不想走。

星期二12月24日,下午我们又一次提前把孩子们接出来,去参加教堂的平安演出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去教堂。想起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会去教堂,会去天府广场玩一个通宵,然后凌晨走路回自己的学校。真是年轻而疯狂的日子。因为一路上堵车,我们及时赶到了教堂,但是没有早早的来占位置,教堂外早已占满了人。一向很勇敢的妈妈们,靠着有小孩子的借口挤到了门口。给守门员好说歹说,放我们进去。好不容易挤进去后,被赶往了三楼,三楼就是一个诵经室有两台电视和一架钢琴,下边是一排一排的长椅。我们也算有了一个坐的地方。有实况录像看也还算不错,很遗憾的是,一开始电视就出现了故障,能听到下边美妙的歌声,但不能看到图像。大大的房间里,除了人还是人,兴奋了一会儿的两个孩子,开始感到了一丝无聊。提议,我们先出去,吃点东西,然后等人少了之后再去看看。后来我们真的很幸运,我们从侧门挤进去了,有座位的人看到我们带说孩子,都非常热情的给孩子让位置,主动的抱孩子让孩子能够看到表演。当时因为有太多的陌生面孔的热情,KAKA居然开始感到了一丝不安。又一次让孩子感受了不同的文化。浓厚的气氛,孩子们也跟着音乐迎合着唱歌。告诉了KAKA教堂是什么,基督教和佛教都是一种信仰,人活着就应该有所信仰,我们因为有了信仰就会永远年轻。我们为什么而活着,我们想追求什么,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想我忍不住啰嗦的说了一大堆不着边际的话。在牧师赐福的那个环节,什么都要加入的她着急了,“妈妈,我们也上去嘛。”我对她说,“我们可以学习和了解不同的信仰,当我们没有明白和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时候不要轻易去选择。如果一旦我们选择了之后,我们就要对它负责,就要始终如一。明白吗?”比如,你每天早晚需要读圣经,每周要去教堂礼拜,还有要遵守耶稣的教诲等等,我们这些都做不到。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照片和录像变成了她看表演的兴趣。最最关心的还是那些表演节目的阿姨和奶奶们,看到你的瞳孔就能知道,你有多么的羡慕。

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你收到了我特意给你购置的礼物八音盒,这个礼物也是你要求了好久的,但是我迟迟没有给你买,当时说,等到你过生日那天再送你。放学回家,我也很想让你早早的开心,结果你在做作业的时候总是三心二意,心里挂念着礼物。她很想很想知道包装里面是什么礼物。

 拆礼物的过程,每一个变化都让我感到一种幸福。

 这是什么,散散发光,好漂亮
小心翼翼的打开
哇,是八音盒呀。我好喜欢。
圣诞夜晚的快乐因这个礼物而延续。。。

 学校里面,每年的圣诞节都没有活动,他们将活动集中在了庆祝元旦,为了庆祝元旦,我和孩子还准备了一个节目,有一天我们看到了一个视频,一个小女孩子在朗诵诗歌,她听得入迷,我也为了抓住她的兴趣趁热打铁,提议元旦节由她来给我们朗诵一个诗歌《妈妈的爱》,几遍下来,你能够自己朗诵,虽然朗诵的时候你的表情还不到位。你积极的要求我把这首诗的内容抄写下来,而且要写大一点,贴在门上,你看着读。

 我真不知道你是因为背下来了还是认识上边所有的字,满怀信心的期望表演。(去年元旦节,我们两个合唱的《虫儿飞》,收到了大家的表扬)

 我的想法都落空了,在星期四得到通知,星期五参加学校举办的科技活动。总之是活动,KAKA还是非常开心。

 全称是科技玩转生活,鼎奇科技嘉年华。具体内容有开幕仪式,各个展厅,小卢浮宫艺术厅,科幻动漫COSPLAY,创享生活,星际畅游,远古奇迹,魔影时代电影城,科学奇幻之旅,现代牧业鲜奶吧。学校也不忘时刻做商业活动,这是我最不喜欢学校的一点

参观花园洋房(房产宣传)。开幕式糟糕透了,周围的家长都在发牢骚,是呀,这是这个城市最好的学校,学校收费也是最高的。上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没有一次举行的活动像样。组织能力也未免太差了。不过,有一点你不得不佩服就是商业宣传能力很强,总是和各大商家特别是房产公司联手来开展活动,学校又省钱又省事。

有关科技活动本是一个好的活动,平时的时候也是可以举办的,好好的一个元旦庆典却变成了这样。在开幕式,主持人就反复讲到,“宝贝们,你们谁知道什么是科学吗?科学是什么?等你们参观完之后就能得到答案了。”不错,参观里的确含有一些科学的内容,但是大部分都不是呀。这不是在误导孩子们对于科学的理解吗?“妈妈,这些就是科学吗?”我答不上来。我说是一种生活的展现。

不管怎样,孩子们是很容易满足和快乐的。看看快乐的她们吧。

一来就变成了做手工
染色
还是蛮有趣的

自己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中国的钓鱼岛










在小小影院里一边吃爆米花一边看动画片小歇息

时间过的很快,一上午的内容也很丰富,孩子们小小的体验感受,也是非常有意思。

KAKA在五彩缤纷的日子里度过了她2013年的最后几天,妈妈祝愿你永远都是快乐的。

  最后修改于 2013-12-28 14:0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KAKA独立做饭了 下一篇:今天我很快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