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儿童画考级这点事

分类:KAKA的创作 | 标签: 五岁七个月  
2013-11-11 19:22 阅读(?)评论(0)

在内蒙这个地方,我们早早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自从九月份开学以来,KAKA就参加过一次晚上的万圣节活动。

她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集体活动和专门的户外玩耍,她和我都开始有点烦躁了。

秋天悄然的离开,冬天快快的来到。我真不知道孩子对于一年的四季究竟留下些什么记忆。

去年冬天,孩子们的生活非常丰富。今年她们的生活还会这么多姿多彩吗?我不敢保证。

KAKA每天放学就要立马回家,每次和小朋友们分开的时候,她会抱怨,“妈妈,为什么我们家住的离学校这么近?”“我也想同其他同学一样住的远一点。”她会不舍的看到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背景离去。

 

提到画画,我想是我们整个冬天的主旋曲,因为有了画画,我们的冬天变得五彩斑斓。

每个周末,kaka去校外学习画画课,她的画画一直得到老师的肯定。

对于一直喜欢画画的KAKA来说无疑是更加增加了她对画画的兴趣。为了让我们在家的时间更加快乐,我在网上又淘了好些有关画画的图书《英国经典儿童艺术创想丛书》——漂亮图案,漂亮服饰,这套书非常漂亮,非常符合她的胃口,《与大师一起艺术创想》这套书更是喜欢的不得了,自从买回来后每天晚上都会自己趴在地上津津有味的画起来,还有说有笑。

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在孩子自由做事情的时候,我也专心的看书,练习毛笔字。

孩子最喜欢的就是每天要和她妈妈一起比赛画画。哎,偶也必须从头开始学画吧。她说,“妈妈,你以前画的不好,现在怎么画的越来越好了呢。”“哈哈,妈妈画多了也会有进步呀。”我笑着说。

我发现陪练画画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面对问题共同解决,互相帮助。

 

这周老师通知家长关于儿童画考级的事情,孩子回家告诉了我,非常积极热情的要求参加考级比赛。这个事情,我还真没有思考过,突然告诉我这事情,我先答应孩子,然后上网查询儿童画考级,给老师打电话询问情况。我是一个对于小孩子这些什么考级问题,一直不是很支持的一个人。孩子高涨的热情,我又不好说什么。最后为了和老师和同学站在一条线上,也积极的给孩子报名了。在报名的时候,纠结于kaka参加一级考试还是二级考试最为合适,和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说,“她画画画的很好,就是画画速度上担心跟不上,她每作一副画,她会思考好了之后才会动笔。”因为距离考级还有两周的时间,如果我们每隔两天晚上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她完成喜欢的画。那样如果有个四,五次这样的训练,规定时间内能够完成。想必孩子考级不会有什么问题。心想,就借此机会让孩子有一个新的跨越。说心里话,我心里没有谱,其他孩子都考一级,非要给她增加难度,如果在考级中有所失误,孩子会不会因此不快乐。画画本来就是为了快乐,什么儿童画考级之类的东西,就凭借那么一副画评判孩子的好坏,事情反而搞得适得其反,我这个当妈妈的会不会有点急切了。原本KAKA是一个追求完美,在乎荣誉的一个人。她能经受住这次考验吗?毕竟这是她人生的第一次考试。写着写着,我左思右想,级别决定是我单独做主的,我为什么没有和她商量一下,不行,今天晚上和孩子好好的商量一下。

今天我把KAKA上半年在学校画的画整理了一下。

在每个冬季,KAKA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宅家画画。

喜欢看到她安静的,愉快的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偶尔也会因为自己的画不如她的心意而发脾气,虽然发过脾气之后,她会不放弃的从新开始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从小对于她的涂鸦,我都是表扬,赞叹,惊讶,满心的欢喜。一天天长大的她,我的表扬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效果。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默默的陪着她长大。面对她的风,雨,认同她的不满和失败。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放轻松的日子 下一篇:再次被打败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