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今天我很快乐

分类:宝贝的成长
2013-12-06 07:00 阅读(?)评论(0)

“今天我很快乐。”这是KAKA晚上上床前的一句话,一蹦一跳的,让人也为之快乐。

妈妈我是最喜欢听到和看到的场景,好像都有那么一段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

规律的作息时间和每个月的既定要求,也许让孩子或多或少有了一些压力。不知道是适应了现在的规律还是,我对于她的态度上有所转变。前不久我在反省自己,不能给孩子太大压力。孩子毕竟还小,以后学习的机会很多。拔苗助长,这可不是我所期望的。

放学回家,作业很少,很快就做完了。做完作业后还能加餐,都是她喜欢吃的(鸡肉四块,小饼干,桂圆,橘子。)。

对于她昨天最兴奋和刺激的事情就是,我又给她采购了一箱子的书。

一进家门眼前一亮,我满足了她急切想知道书的内容。《绿野仙踪》《马洛丽成长记》全套十四本。
《绿野仙踪》这本书第一眼时,KAKA说,“我不是那么喜欢,我更喜欢那个什么女孩呢。”理由是,书中有让人讨厌的巫婆。

《马洛丽成长记》是说的一个八岁姐姐的故事,对于她蛮有吸引力的。姐姐们都做点干点什么事呢,在学校里也会发生一些什么呢。她很关心这些话题。KAKA问我,“妈妈,书中图多不多。”“不多,上面也有图,图画的风格和你的很像。”我指给她看。她“哦”。我想她有点小失望吧,就问她,“是不是还是喜欢图多一点的书呀。”她点点头。是的,对于一个完全没有独立看书的孩子,图多一些,她就能自己看图了解书中的内容,也可以随意的想象所发生的事情。外加,一直喜欢画画的她。看图也是一种欣赏。对于简单的儿童书籍,她觉得过于简单提不起她的兴趣。看完后就不大再去理那种简单的自己能阅读的书籍。平时也比较依赖我这个妈妈,通过我,她能够知道了解到更多的东西,她喜欢这种享受。还能随时和我说书中的内容和我讨论,今年采购的书籍比较多,每个月都会有四五百元的书费吧。还好都是当当网购置的,否者会花更多的钱。购书的量是根据KAKA读书的进度和量来采购的。这套书读完,我想应该就到放假和过年了吧。因为这其中有圣诞节还有一个大大的元旦节,必然会玩上一周。小学生的书和幼儿书籍显然有所不同,一本书厚度还是蛮厚的,不过书的内容设计的不错,一个主题故事正好十一页,孩子读起来不算费力。一本书一天二个主题,那么一周可以读完一本书。但是事情并非如此,那是我读额。孩子兴致高的时候,我一晚上就要读掉大半本书的内容。昨晚上妈妈我可怜的读完了马洛丽,孩子还牵挂着她讨厌的绿野仙踪,于是又给她读了一个小故事。时间滴滴的转着,我一看已经十点半了。也就是说,我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同她读书,我的嗓子的确已经冒烟了。

在中途,我们讲到了马洛丽喜欢涂指甲油,我就提议,洗脚后也给她涂上。想必这也是她说出,“今天我很快乐”的一个因素吧。这瓶指甲油是夏天在四川买的,买回家当天涂过一次就再也没有给她涂过了。指甲油的颜色是粉色的,不是很起眼,涂在脚上如果是鲜艳的颜色会更好看一些。我建议说,“下次我们就采购一点独特的颜色”。关于涂指甲油一事,我并没有要求她完全不能涂,因为我想毕竟是女孩子嘛,偶尔臭美幻想一下也是可以的。

一个晚上只做了作业,练习了二十分钟的舞蹈,涂指甲油,读书。

前天晚上怎么过的呢,也一起写在这里吧,否者又该遗忘了。

做了一个手工立体拼图,因为是她独立完成,我不参加一点帮助。刚开始她很兴奋觉得自己一定行,接着发现怎么有点困难,心情变得着急。在一旁看书的我,没有啃声,继续看自己的书。她一边哼哼唧唧一边继续工作,房子被她一一的完成,她的笑容也出来了。(心想,做妈妈的我,要学会让孩子独立完成能力范围的工作,遇到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以前我忍不住都会一同和她工作,遇到困难多半是我来解决的。即使她心急脾气坏坏的事情,我也必须忍住不去帮忙,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鼓励和等待。)做出来之后,我会说,“哇,做好了,做的不错,妈妈相信你能够完成,你看是不是自己完成了。”这样类似的事情,我想我这个妈妈就要多多的给孩子机会。



 要哭的样子

还未完全竣工。

我们大部分都是在家中吃过早餐才去学校,我觉得早餐比较重要,家中吃的好些。

还有一点就是每天早上起来后要看书,她要认读或者是拼读,这就要用掉半小时或者以上时间。学校学过的东西,在放学后和早上这样一复习,掌握的就非常牢固。在课堂上,她自己就觉得学的非常轻松。时不时的问我,“妈妈,为什么在班上我的学习最好,还有我的书写也是第一好?”KAKA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方法还是可取的。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从小养成她这个学习习惯。

穿上衣服准备出门


进学校大门,门口是园医奶奶。心情真的不错哦。

 


 

  最后修改于 2013-12-06 10:2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