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KAKA2014年上半年总汇

分类:宝贝的成长 | 标签: 放羊的日子  
2014-09-17 15:53 阅读(?)评论(0)
2014年上半年,对于我来说是漫长而辛苦的。
2014年上半年,对于kaka来说是快乐而辛苦的。
她说,我怎么觉得这一年过的好快呀!这是她的原话。

回川的日子,先是偶在二个月内拿了驾照本本。这期间每天忙于练车和接送,安抚宝贝到一个新环境中的情绪。可在这期间,每一次考试当天我都会遇到外来的各种干扰,曾还把孩子带到了考场和我陪考,陪练。更没有心理准备的却是突然的事件。我的心理承受达到了从未有的极限。这样的日子,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都是灾难。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勇敢的面对和坚强。积极乐观的过好每一天。我知道很难,很难,很难。

回川之前,我对KAKA的承诺,不能因为那么多那么多的原因而放弃对她的承诺,还有我对她成长的安排。在困难面前,我没有放弃。
首先一回去之后,给KAKA找了一个小学校里的学前班,让她适应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在我忙的时候,她的生活不至于完全没有规律。在第一周她没有适应,几乎每天都会伤心哭泣,当时的我都在怀疑,她的适应能力很差?还是我的教育问题上哪里出来问题?我也在每天孩子上学问题上思考找原因。每天早上送去,前三天我一直待在学校里,后几天每天中午我都要接孩子回家吃饭睡觉,下午再送她去上学。放学后再陪她一起玩,逛街逛公园。一周之后,快动摇的我(索性就不去学校了),奇迹发生了,她主动自己去学校上学,也不在伤心了。而且显得非常开心,好似很期待一样。最初的不喜欢老师,变得喜欢了。(他们的老师很凶很厉害,上学怎么能和幼儿园里比呢,插班生刚进去一切都是陌生的,同学们各自有各自的好朋友,下课期间都是围城一堆一堆的。同学们的游戏都是那么新鲜,她什么也不会,还有很多时候大家的话她也听不懂。还好,还好的是她班里有一个自己的姐姐,而且还是同桌。这给了她很大安慰和勇气。)很快她和班里同学都玩开了,几天时间她几乎都学会了各种同学的玩的游戏或者把戏,还有上课老师教的内容,她非常快的学会了。当时我很忙,她的学习和作业从未管过,其实我也没有想管,心想让她自己管理自己吧。有二次,她玩的忘了写作业,早上不吃饭也先写作业。我们是四月份才进去的学校,学生们学的知识大部分都学完了,剩下一点。每天早上早读(早读内容我不知道。)一个月下来,她的课本书,她全部都学会了,所有的文章都会读了。因为是放羊,那就还真是放羊,回家从未要求过她任何学习上的事情,我也从不过问和提起。(我挺开心,知道她有一个优点,记忆力好,只要老师讲过一次的内容,她准保一次都可以记住。同学们的各种儿歌游戏,只要听过都能记住也能模仿。就这样快速的融入了集体。)真玄呀!不是那样,这种情况下的插班生对于还沉寂在幼儿园的孩子来说真是致命的伤害。
因为她战胜了自己,她越发自信开朗,充满活力。
在班里她被封为,“快嘴大王”的称号。因为她被同学们认可,她感到很自豪。她的原话就是,“他们说一句,我就能说上十句。”我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平时她就是喜欢说话,由于看书多,知道的多,所以可以讲的话就更多。
这些种种优势,她自我感觉在班里占领了足够的地位,就越发自信。
在体育体能上弱势一些的她,每天需要爬好长两个坡,还有很多的人行天桥楼梯,外婆家五楼,一天的必须路线运动量就比较大了。外加,放学后和小朋友的各种玩耍,跑上跑下,与在内蒙的时候无法比较。一旦有时间和机会,我就会带她去爬那些不出名的小上坡。我们居住的周边县城等等地方,我们都一一去游玩。游湖泊,观赏风景,爬山,行走,呼吸新鲜空气。还带上她在山里居住好几日,采摘(风景优美,那么的宁静,让我们的心也变得如小溪一样的清澈)。
我们两人穿梭于成都热闹大街小巷。走走停停,吃各种美食。
最有纪念意义的就是,我带KAKA我们两人游峨眉乐山,那是最难忘的,最难忘的。当时我是报的旅行团队二日游。1300年的大佛把KAKA给震撼了,绕大佛栈道上上下下一圈,走这样的路,对于她就是一种刺激,一种挑战。峨眉山脚下居住一日,第二天早上四点起床,六点出发上山,中途因为集体的原因,我们坐了一小段的索道,之后在我的坚持下,绝不做索道,全程步行。先是上了金顶海拔3099米万佛顶拜佛,然后下山至万年寺,我们两一路走一路聊天玩耍,在一次一次的鼓励下,我们保持匀速的步伐下山,不知不觉中到达一个一个的终点,中午万年寺午餐后,继续步行,五显岗,清音阁,一线天然后步入生态园有名的猴区,那已经是接近五点了,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准备下班的零星猴子(峨眉的猴子名不虚传,非常有灵性,太聪明了。KAKA说,他还喝的是尖叫,矿泉水也不喝了,有意思。)。紧接着我们马不停蹄的,必须在六点返回五显岗集合当日返回成都。当时的我们真是勇敢,我背了一个大包,水,穿的,吃的,很重额。KAKA一路除了偶尔叫唤几声累了,但我们没有停下脚步。这一天行走了至少30公里,到最后她仍然精神好好。一路上旅行团队的人好声夸奖KAKA,给她竖立大拇指。很巧的事,这次参团,团了相仿的孩子一共有四位,他们都是一家三口一起来旅游的,我们是两个人。我们是整个团队唯一走的最多最远的地方。其他几户有两户中途放弃下午宾馆休息,有一户刚开始和我们一起行走,后来坚持不住坐了滑竿下山到终点。他们上车时说,我们坐了滑竿既然也没有追上你们娘两。今天回头回忆,哎,还真不知道怎么就爬了那么多的路。回去之后第二天,我的脚彻底不能走路,疼的我直叫唤。我问孩子,她说,我腿没事呀。不过,还是感觉有点踩海绵的感觉。整整三天时间,我的身体才缓过来。通过这次,我对KAKA的体能和耐力,坚持刮目相看。回川的这几个月体能上增长了太多太多。
一晃到了七月,也到了我们该返回内蒙的日子。我一看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挤出来,就给孩子报了一个游泳班(户外游泳池)。每天学习游泳,不管天气如何,即使是下雨也风雨无阻。还真是的,天公不美,三天两天的下雨,水温也不高。一狠心,我们坚持了下来。最开始两三天孩子比较辛苦(直呼好累哟),后来不觉得累了。在最后因为换气问题上,她没有掌握技巧,我又想到时间紧迫,把一天的一次两小时的游泳变成了,上午一小时,下午两小时游泳训练。这一下把孩子逼迫的有点紧了。她一直徘徊在最多能游十米远,就没有了进展。糟糕的是她还感冒了。最后三天,她变得烦躁了,也不在积极。我给她制定了目标,她有了困难情绪。总之,我最后几天做的不太好,真的很不好。教练说,她动作和体能已经锻炼的非常好了。换气的头部也抬得非常高,但是嘴吐气始终不敢大胆的吐和吸气,所以只能游上十来米。因为休息不好,情绪原因。我告诉自己不急,不急。最多回来之后,她自己再练习练习就好了。
游泳结束后,我们第二天就坐火车回内蒙,一路奔跑。回来后也没有安顿下来。

第二周我们一家三口和孩子她爸的几位好朋友,三个小孩子六个大人一同北上旅游。
呼市---北京---大连---烟台----青岛---呼市。一路孩子们体验了各种交通工具公交,大巴,火车,动车,轻轨,渤海玉珠大轮船,飞机(有趣的还有,在返回飞机时,因为飞机无法着陆,我们又被飞到了山西机场)。在海上里游泳了,很过瘾。KAKA特别喜欢海浪冲击上岸的感觉,我们在岸边等待海浪来袭,被淋的湿湿的时候,开怀大笑。
八月回来还没有两天,十号去跳舞,正巧遇上参加舞蹈考级训练。想好好让孩子休息休息,安静下来。准备九月开学上一年级。嘿,小东西精力充沛,恳求我让她参加舞蹈训练考级。去年孩子考级,我没有支持,觉得孩子小考级也没有什么多大的意义。只要每次认真坚持跳舞就行。孩子目前的状态,她对自己信心满满,我也就同意了。心想就全当她动动胳膊和腿。KAKA在四川的半年,没有去参加任何兴趣班。跳舞停了,画画也停了,英语也停了,钢琴也早停了。包括任何学习也停了。这一刚回来,半年没有跳舞还想了不成。两周训练到27号参加了考级。孩子很轻松,没有觉得累。不过,我累哈。
29号终于迎来了小学的开学报名。
九月一日,背起书包进入学校,成了一名光荣的小学生。
KAKA加油,我为你骄傲。
就这短短的几天内,在空余时间,她主动要求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滑冰。随时敢和男孩子们赛车,显得那么的勇敢。一改往日这几年秀气柔弱的风范。弱弱的体能上,完全改变了。不在退缩,不在是一个旁观者了。
在运动上我突然意识到她的这个弱项之后,(我深深的明白,任何一场角逐,最后的战斗都是比强壮的体魄。)改换了以往的方式,运动健康排在了第一位,品德修养第二,知识第三。
及(半年的图片拍的不多,不过集中起来还是有那么多。各种旅游的途中,改变了以往的风格,我不会多多的要求孩子这里来拍一个照,哪里来照一个。我给孩子留给了更多的时间和自由来观看和思考沿途的风景。拍照过于太多,我觉得是对孩子的一种打扰。)
  最后修改于 2014-09-19 10: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