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小儿推拿专家教》是我最贴心的一本书

分类:宝贝的成长
2014-01-15 13:32 阅读(?)评论(0)

我都忘了是那天收到的《小儿推拿专家教》这本书,当时收到的时候很惊喜也非常开心,就好像自己中了奖一样。

收到书的那几天非常忙碌,每天只能看一点点,我心想等我好好看完之后才来写读后感吧。结果我又给忘了,写读后感发表出来是限制时间的。于是立马根据自己所看所想的记录下来。

有关推拿按摩,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那是在我上中学的时候,我有一位热心爱我的老师,在当年看到我有上进心,很用功的学习,但是身体和体力上有点不支,老师就每天帮我一边听音乐一边按摩,在我的记忆力,我很享受,好像疲劳就那么短短几分钟就可以消除了。记忆力也得到了提高。老师帮我按摩坚持了三个月。通过老师,我对于中国的中医和按摩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信任。

后来我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因为那次特殊的体验,我也喜欢上按摩,觉得按摩能够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神奇。因为每天工作量大,很繁忙,体力耗费也多,自己就给自己找放松的地方,洗脚按摩场所。后来从事了旅游工作,在西藏的那几年更是辛苦,一周两次的洗脚按摩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外加在特殊的环境,我也常看一些有关保健的书籍,自己就琢磨着帮助身边的人,在西藏的野外是一个突发事件很多的地方,我就靠自己那么一点一点的知识来帮助和照顾我的客人们。晕车,呕吐,头疼等,用短短五分钟就能让他们变得好受多了。

后来我恋爱,结婚,我也喜欢给自己的老公按摩。

后来我有了孩子,在怀孕期间,我就去学习宝贝生下来后的按摩,当时我只需要学习按摩的几大基本方法就行了,回家后照着做就可以了。因为笃信按摩的神奇,他能激活孩子自身的免预力和抵抗力,促进宝贝的生长发育。让孩子少生病是我们每一个家长的心愿,药都是有副作用的,能不吃的前提下就不用药。每天早晚洗浴下午游泳后我都会细心的给她按摩五分钟,在这样的呵护下,孩子很健康的成长,也十分可爱,连我自己也觉得宝贝越发聪明可爱。孩子一天天大了,二三岁的时候,孩子开始不太喜欢我给她按摩了,她说,“别的同学都没有给按摩,为什么我要呢。”也因为上幼儿园了,孩子的作息时间也乱了,晚上睡觉前讲故事看书花掉了大量的时间,早上匆匆忙忙的。按摩也就搁浅了下来。孩子也比较少生病,但是在四岁的时候,发烧了三天,那次可是把我急坏了。KAKA有一个特点,冬天我们宅家的时间多,她好静,每天就喜欢看书画画。这样几个冬天一下来,孩子的健康问题我给忽略了,运动的减少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就明显减弱。我又想起了按摩这件事,小时候孩子的按摩我只知其表不知其理,于是去书店找了《小儿推拿图解》,我就依葫芦画瓢,看不懂就反复看,忘了需要时就立马学习,总之比较费劲,这样下来一本书被我看的四分五裂。

为了加强和强化我的推拿按摩能力,我是东看看西学学。直到那天看到搜狐试图《小儿推拿专家教》,我立马觉得这是一次机会,能够让我比较系统的扎实的学习和掌握推拿按摩的方法。

收到试图书后,我快速的拿起书就看,书的内容看起来亲切而轻松。很体贴很温馨很感动。

里面的知识点通俗易懂,操作起来也很容易。也就是很容易学习和掌握,不像以前的书,看了就忘,忘了又看。

好喜欢作者的自序,爱是最好的医治,看完后让我好感动。

书中最重要的一点,我学习到了举一反三,也就是找到了孩子问题出在哪里,之后又能找出孩子的相关方面隐藏的问题。这点的学习,我觉得是超赞。

本书中的第二章节,给孩子按摩前一定要做的功课。当我们对于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后,准确的判断和针对的给孩子做推拿按摩。

 

作者的亲生实践经历总结出来的问题,和我们孩子身上发生的种种问题非常贴近,一读就让人记忆深刻,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孩子在什么时期的各种注意事项,不仅仅局限在按摩的一些操作手法上。

虽然只有少量的读了这本书,但是我已经深爱上这本书了,随时放在我的床前,有空就仔细的慢慢的读,好好的学习。相信这本书能给我带来非常大的帮助,带给KAKA更健康的成长。

我和我的孩子是一个按摩受益者,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妈妈来学习这些知识,帮助我们的宝贝更好的成长,省去了家长的更多烦忧。《小儿推拿专家教》捏捏按按百病消是我目前看到的一本最温馨的的健康指南。

 KAKA每次有点不舒服,流鼻涕,头疼,肚子疼,稍微的咳嗽之类,我都通过推拿按摩把病苗扼杀在了萌芽中。

 妈妈们都可以动手试试。

 

 

  最后修改于 2014-01-15 14: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