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再次被打败

分类:宝贝的成长 | 标签: 五岁第六个月  
2013-10-25 09:18 阅读(?)评论(0)

KAKA猫儿在进学校那刻又哭了,告别那刻,她依然回头不忘的给妈妈说了一声,“妈妈,再见。”

等我回到家,我都没有心情做事情。

早上对自己说,无论孩子怎样,发生了什么,我都不要插手她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当我在一旁看到钟表一分一分的溜走,她却还在因为穿衣服,将起床的衣服脱了下来。(起床时,她很高兴的,也很努力的穿上了连裤袜,今天的穿扮是漂亮的。)出门前,她既然把穿好的毛衣又给脱了,想直接穿一件外套。好不容易熬到她要出门了,这时我的气又上来了。“把毛衣穿上。”用了命令的口气说。“穿上这个毛衣扎的,那我换别的吧。”她说。我将气又憋了回去,然后去帮她找毛衣,找出来后,她说,“我还是就穿那件吧。”我在一旁的催促,她也着急的,因为着急衣服的袖子处处理不好,她也烦躁的。(我也没有办法,因为要穿漂亮的裙子,裙子的袖子本来就短些,自己折腾吧。)她试了好一会儿,她依然觉得不是不舒服就是不好看,8点半出门的,这一耽搁,十分钟又过去了,最后她妥协了。我一看已经八点四十五分了,学校是八点半吃早饭,八点五十座圈,九点开始上课。我们出门走到学校五分钟,也就是她到学校就已经八点五十了。早饭是否能够吃上,难说,即使吃上也是匆忙的,慌慌张张的,还影响同学们的课堂。这样的情景在我眼前一晃,我的气再一次的爆发了。在路上,我说,“我非常不喜欢迟到,我希望我的宝贝也是一个不迟到的好孩子。”在一旁的她,好像若无其事一样,我气的,“你觉得每天早上去上学,迟到很光荣吗?这样下去,你会有出息吗?难道你想做一个没有出息的人吗?”KAKA一下情绪难受的哭了起来,然后对我说,“你才没有出息。”刚才的话我一说出来,就觉得自己真不该那样说,这样的话也能从我的嘴里说出来。我最近怎么了。究竟是怎么了?(从来都不会说出这种话的我,我也变得如此的低俗而没有水准的妈妈了)对不起,KAKA宝贝。妈妈不该那样说话。

想想昨天晚上,我和KAKA一起玩的非常好,回家后,你先是写作业,写完作业后,你吃了阿姨给你买的蛋糕。开心的吃完之后,我们一起玩折纸游戏,你自己翻书开始琢磨,折了一顶帽子,你还再次的折了一个小包。然后你一直看书琢磨,怎样将一个小船变成船长的T恤,最后你惊喜的说,“妈妈,我成功了,快看。”她有快乐的将T恤装饰一番,然后一件一件的小衣服在你的小手上做了出来。你那么的专注认真,满心幻想着,“我设计出了那么多漂亮的各种衣服,我是一个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妈妈,快看,我做的毛衣,你看,是这样穿的。”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八点了,“我们准备玩一会儿奥数游戏吧。”“哇,今天的好简单,而且就只有几道题。”我估计惊讶的大声说,“今天的很好玩的,还可以不用笔写。”她仍不住诱惑,过来翻书看了一下,然后又去玩她的小纸片。没有发言,表示还是同意我的看法。妈妈,你念题目,我听吧。这是我对她的理解。今天的题目是有关图形的拼接,怎样将一个一个小的图形变换成大的不同的图形。正好今天的工具就是纸,剪刀。我先给剪出四个相同的长方形,然后叫KAKA将这四个长方形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拼法拼成不同的大长方形?很顺利,利用了分解法,孩子拼出了不同的长方形,然后请她数了数量。下来是两个相同的三角形,能拼出哪些图形?很快,孩子做好了。然后又将一个长方形,我将其剪开成四块,让她拼成一个大正方形。下来是一个图形找配对。这是孩子的强项。接下来,将下面的图形分成形状和大小都相同的四块。她就分呀分,怎么都不对。我也分呀分,我也没有想到答案。后来我到答案,然后用了提示的方式来共同解答。“这是一个好办法额。”她眼睛一亮。觉得有趣,她用这个图片复制了好多张相同的。

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我做好的图片,她用剪刀一下就剪下她,一边剪一边说,“相信自己。”她在给自己加油,肯定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剪下后直接一拼图形成功了,很高兴。

洗漱的事情,她发现纸刚才用彩笔涂过之后,“妈妈,纸被涂过后,变得好嫩好嫩的。像宣纸一样。”在一旁的我,把一张纸片扔进她的洗脚盆里,纸浮在水面上,她多搞了几张,然后拿出来,“妈妈,原来宣纸就是这样制作出来的。太好了,我准备几张明天带到学校去。”她做了几张放在了凳子上,“妈妈,不要去动它,明天我要用的。”第二天起来后,她发现她的宣纸又恢复了原样,“妈妈,没有变成宣纸。”哈哈。

KAKA其实有非常多的优点,好奇心很大,喜欢琢磨,也喜欢动脑筋。但是我就是难以忍受她的那种爱美,会因为那个她心目中的美丽而不回去在乎时间,不会在乎上学是否会迟到。

 

  最后修改于 2013-10-25 11: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