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骑自行车带KAKA出行

2013-04-03 07:12 阅读(?)评论(0)

咋冷咋暖的天气,还是超出了我的防御力。今早起来,浑身酸软。

昨天阳光灿烂,绝对是一个好天气,最高温可达15度。唯一就是温差太大,中午十度以上,下午傍晚就只有几度了。再夹杂着风,是我最最不喜欢的了。

下午四点钟接孩子去练琴,为了孩子每次出门方便,我就给自家的自行车安了一个小孩子座位。想到天气好,骑自行车其实是很舒服和惬意的事,我小时候就很迷恋自行车,觉得在自行车上随时观看风景,吹着一丝微风风很舒服很舒服。那样妈妈偶就可以就近处,想带她去哪里玩就可以去哪里了。昨天开始了第一次骑车带她出行,KAKA很兴奋,心情愉快。一路上不停的和我说话,聊天,一会儿问问这,一会儿问问那,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开始问了。在前边的我,刚开始随时回答她的提问,结果问的太多,在回来的路上,我就有点不乐意了。为什么呢?(内心里,是随时想回答孩子的各种提问,觉得这样交流是非常愉快的事情。)但是,路上风大,灰尘很多。路上车辆也很多,人多嘈杂。带着孩子骑车,在安全问题上我就更加小心敬慎。需要非常专注。她在问的问题时,我会偶尔听不清楚,我回答她的问题,她也是听不清楚,我还要随着她问的问题,观看周围的实物,这就有点麻烦了。骑车左顾右盼的本事,我还没有。只好和孩子解释,此时不适合我们一起交流。她很沮丧。等天气再好一些,我们就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出行,那样我们可以随意交谈了。

钢琴学习已经进入第三周了,这周钢琴的练习内容开始变得复杂了。学了音名,要求同时使用十指,左右手交替的练习。

KAKA需要在记住音名的同时,熟练的掌握十指的运动,还需要一个过程。这就使得孩子的心情收到了一丝影响。以前的指法练习,她刚开始不能掌握但是也能一次性的通过,多弹几次之后,自己也能感到越来越流畅。眼下的练习出错的时候就多了。(此时记录到这里时,我觉得昨天我在方法上不太妥当。不应该直接弹曲子,而是应该反复的用指头让她熟悉的认识音名的位置。再来弹老师指导的曲子。)她有点不太耐烦,要求想弹以前的曲子。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她还是安静的把关于音名的曲子弹了几遍。她说,“妈妈,你来弹吧。”呵呵,我还真没有弹过钢琴,这段时间,为了孩子我倒是每次预习和复习老师和书本的内容。“我就试试吧。”我说。还别说,我能一次性的轻松的十指同时弹起来,明显孩子能够感受到曲子的快乐感。真没有想到,我的手指这么的灵活。看来孩子学会琴了,我也就学会了。这时,孩子就要求我把书上的曲子都弹一遍。呵呵,只好边学边弹了。琴上的键,我不用看,只需要看到谱子,就能轻松的完成了。连我自己都很吃惊。哎,我的乐感不行,五音不准,我想否者我在这方面算是有天分了。哈哈哈哈。

孩子能够坚持弹完要求的内容,即使有时候会出错,但是能从头再弹,进步是明显的。每当孩子自己能感到进步,她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练琴结束后,我们去逛超市,采购了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

商场的后门出口处,不知道是一个什么宣传,画很漂亮,来上一张照片。

我们回家之后,大家都饿的不行了。

晚饭,还好的是我在中午时分已经有所准备,五分钟全部搞定,蔬菜,胡萝卜虾肉丸子,面条,蒸了两个叉烧包子。孩子吃的非常香,而且多。吃完之后还要尝尝点心。还喝了一罐酸奶。离睡觉的时候只有两小时了,吃多了,我又开始担心的。骑车带她玩,她也知道妈妈辛苦了,累了。问我,“操劳是什么意思。”饭后,她亲自洗碗。女孩子就是贴心。

前天晚上KAKA自己制作了一个读书角。上边标识禁止撕书,自己制作了一个本贴画小人书。后来觉得读书角不充实不美观,又添置了一些男孩子女孩子喜欢的贴画。地上是要求进入这个区域需要脱鞋子。

昨晚上,我们共同画了一幅宇宙和外星人。

KAKA的宇宙和外星人

妈妈的画。很奇怪,每次我都觉得自己的画总是不如宝贝的好看。

孩子喜欢画画,但是不喜欢填色,她觉得太麻烦。后来是我要求下她才勉强的填完色彩。

不过,在她填完色之后,她还是会觉得一幅画有了色彩之后的不同。她都会将自己的画,看来看去的。再将妈妈的画和她的做一个对比。

乖乖,妈妈一边讲故事一边打瞌睡。抱歉。“妈妈,这本书,你就明天早上起来给我讲吧。”

早上一起床,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昨晚上你没有把这本书讲完。”

呵呵,“来,喝水之后,我马上就讲。”讲的故事多了,我也开始学着讲故事的质量,绘声绘色的,偶尔动作和表情都加入了进去。孩子更加喜欢这样。

 

 

  最后修改于 2013-04-03 10:2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KAKA的四月天 下一篇:三月的Show time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