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KAKA的四月天

2013-04-08 12:33 阅读(?)评论(0)

时间“嗖”的一声,从清明节放假到今天,我还没有停下脚步,已经到4月8日了。

近来的天气就如做过山车一样,从几度直升18度,又从18度直降零下8度。我的乖乖,桃花杏花突然就在那一刻争相开放,可是昨天却因那发狂风沙,无情的飘落。坐在窗前的我,为了感染春的喜色。心微微颤抖,欢快的情绪一下被淹没。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一到春天,可以看到满山的桃花杏花,菜籽花。在这里能看到几株花,心情会非常爱心。内心里会格外的珍惜。

从进入四月,我们加快了脚步。

钢琴进展的还比较顺利,至于那一周四次半小时的练琴,我们也在坚持。

恰逢清明放假三天,这让孩子好一个兴奋。期待放假的游玩,连爷爷奶奶家也不想回了。

4月4日,这天放假,我们宅家。这里的习俗是这天不出门。也好,让孩子宅一天吧。呵呵,KAKA的姐姐因家中大人有事,把她一早就送来了我家。从过年到现在,这两个毛孩子才第一次聚在一起。我们住在很近,她就在我家的对街住。因为周末各自都有自己的学习和兴趣班,所以至今未碰面。今天难得在一起,好好的玩翻天。

两人在一同作画。

我们搞了一个探险智力游戏。KAKA负责设计探险线路,设计关口。我负责出题目。她们两人在探险中,遇到关口,需要完成了次关口的题目才能进入下一关。一共四关。每完成一关,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互相之间有了竞争,彼此的积极性高涨。我出了四种不同的题目,一是,设计了两幅图画(乌龟和飞机)二是,一个通过纸条上的指示,寻找到相应的书,走迷宫。另一个是通过纸条提示,寻找相应的书,复述一段小故事。三是,一起阅读英语。四是,各自一篇数学运算题。

我是裁判,和监督。看到两人快乐的玩时,我感到很快乐。

偶做的牛奶小馒头

我们的午餐,一个盘子一上桌子就空了,那是自制的烤鸡翅。

午后,两人还在小区里骑车子玩耍。好不快乐。

4月5日星期五,这是约好同学们一起去商务会所洗澡游泳,游玩。从冬天到现在也有几个月没有去了。

4月6日星期六,上午的钢琴课学习。下午的英语课。

这一天,她的姐姐也来了,也想学习钢琴,是来试听课的。来了之后,两人要想一起玩。

下午也一同去上英语课。

这是KAKA小朋友晚上做的画。告诉我,记得务必给她拍下来放到电脑里。

4月7日,我在下午四点去接她练琴。不巧的是昨天的天气变化多端,先是大风,后下了一点点雪,气候降低。在路上时,我们两人蜷缩的样子,冒风前行。KAKA说,“mama,我们救救地球吧。地球在哭了。我们家不要有车,不开车。”“地球的一半脸在笑,一半脸在哭。”

练琴时,孩子的心情一般,原因是她们班的一个同学明天要出去旅行。她说,她也想去。

正好,他的爸爸来电话,我给他把这件事说了。他爸爸承诺她,爸爸一回来后,就带她出去旅游。

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她在说,“我好高兴,好兴奋,好期待。爸爸要带我去旅游了。”

KAKA特别特别,非常非常喜欢,渴望出去旅游。每次出门会问,“我们是去的新地方吗?”她想去新的地方。

是不是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是这样的。

一大早起床后,KAKA问我,“布达拉宫是什么?”我一纳闷,她怎么知道布达拉宫的?哦,在洗浴中心休息的时候,我和她同学的妈妈在讨论,带两个孩子去西藏旅游的事情,其中提到了布达拉宫。这孩子无意中听到就记在了心里。

我告诉她,“那是一个世界上最漂亮的,最神秘的宫殿。宫殿仿佛在云端一样。”她睁大眼睛的看着我。心想,妈妈也许会带我们去玩的,满心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最后修改于 2013-04-08 13:2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