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KAKA编故事

2013-03-29 06:19 阅读(?)评论(0)

 编故事,孩子一向喜欢。昨天学校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作业的内容是给画涂色并编故事。

KAKA在涂色的时候,我在一旁学习。她说,“妈妈,你也要学习吗?”我说,“当然了。”

她一边涂色一边说话,念念叨叨。我就是不搭理她。当然她也不是需要我理睬她。

图完之后,我代笔书写她的故事。故事内容是:

从前,有一只漂亮的鸟妈妈,当她每孵出一个蛋时,都会把她藏到草堆里。

小熊是一个爱收集五彩蛋的人,有一天,在草丛里他发现了几颗五彩蛋,“我终于找到了几颗五彩蛋,我把她藏在被窝里。”

他回家后把蛋放进被窝里,放了几颗之后,突然“砰”的一声,小熊吓了一跳,“什么声音呀?”原来是一颗橘色的彩蛋裂开了,冒出了一只小鸟。“好奇怪的精灵呀。我害怕死了。”“这个小家伙,你是那个杂食动物妈妈生下来的?”“我是鸟妈妈生下来的,你带我去找妈妈。”“好吧。我帮你。”小熊热心的说。

“她很美丽是一只粉色的鸟。”“是这只吗?”“是的,是的。”“在一片蓝色的草地上,就是这儿,虽然我不是粉色的,我是紫色的鸟。”“妈-妈-”     “宝宝,你终于回来了。”“我说我的蛋去哪儿了,谢谢小熊帮我找回了孩子。”

这么三幅图,其实她在讲的时候,说了很多,我也一下不能全记下,纸张太小,也就省略了一些。(真是发挥想象力,一点不含糊。)

昨天下午四点钟,我去接的孩子,我们一起去练琴。KAKA宝贝对弹琴还保持了热度,我们去琴房练习了半小时,时间上到是过的蛮快,孩子没有多少感觉。也就没有那种厌烦的心情。

回家的路上,我们去公交车,这忽冷忽热的天气,真让人受不了。这个点温度很低,外加上刮风,我犹豫了好一会儿,打的还是坐公交车,心里就盘算着,如果是每次打的,如果半年下来,一年下来,需要花不少的钱。那样还不如早点就把钢琴买回家了。算了,也不远,等公交车吧。左等右等,83路车还是不来。“妈妈,好冷哟。我们坐几路车?”每来一辆车时,就着急的看是几路车,这倒是对数字的一个加强学习吧。我给孩子出门时穿的比较多,就是担心天气,我和孩子就嘻嘻哈哈,有说有笑的搞笑。她说,“妈妈,我好想回到你的肚子里去哟。”“那样,我就不怕风吹了。还有,我就不用做家庭作业了。多好。”“我如果在你的肚子里,你就帮我把作业做了。”哈哈,“就为了风和家庭作业回到我的肚子,那多不划算。你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了,不能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了。还不能到处跑,到处玩耍。”我就故意说,来吧。想回来,就回到妈妈的肚子里去。我们紧紧抱在一起。今天的点不够好,半小时了车还没有来。我已经感到冷了。开始望星星一般的望车子。哎,为了这几块钱,如果生病感冒了,还真是不值得。心想,如果有出租车,我们就先回吧。没多久,公交车来了。哈哈,我们不用打车了。走吧。

回家后,孩子发现了新买的钢琴书,书的背后有广告画,画中有一个女人,“哇,这个好像妈妈呀。太像了。”“还有,还有,这个更像的。”我听她这么一说,我也好奇的想看看,我的天呀。这个更像的既然是一个小女孩。我头上的耳朵耷拉了下来。我的KAKA宝贝。再看看那个像的,心里或多或少有点安慰,因为那个女的穿着一身白色的纱裙,正在弹钢琴。那个气质那个韵味,真的很美。我还有点明星脸,这是在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公认的。好长时间,大家都把我说成,我是谁谁谁。钢琴书中有一个光盘,当然马上就想看了。那好吧,她看碟子的功夫,我就可以把晚饭做好了。碟子的内容很可爱,孩子看的聚精会神。一贯的性格,一盘光碟肯定是要全部看完才会罢休的。

我们一起吃饭,吃完饭。她要帮我干劳动。“妈妈,我帮你洗碗吧。我的手已经好了。”上几次要帮我干活,正好手小受伤。搬来小凳子,踩在小凳子上,开始洗碗了。看到她的样子,我心里暖暖的。更加觉得她的可爱。


干完活后,我们做作业。

昨晚作业后,她要给我变魔术。

不同颜色的笔在一张白纸上图,两个或者三个颜色重叠在一起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她说,“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吧。”当小老师的毛病有出来了。

九点了。时间掌握的不错,洗漱上床。讲故事。今晚上可以多讲几本书了。我这么一吆喝。KAKA的动作就变得神速了。

上床后,讲了四本故事书。孩子还不解馋。

十点了,准时熄灯。

晚安。  

  最后修改于 2013-03-29 07:0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三月的Show time 下一篇:KAKA春天的脚步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