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周记(4月8日—4月12日)

2013-04-15 17:24 阅读(?)评论(0)

呵呵,日记成了周记了。

怎么会成了这样了呢?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每天我们很充实,生活非常有规律。

 

这一周是我和孩子相处感到无比快乐的一周。KAKA是那么的乖巧懂事,听话,体贴,温顺,都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她的好。

有这么好的一个闺女,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觉。但是事实的确是这样的。

星期一,三放学后跳舞,二,四,五带她学练琴。她没有一丝不情愿。

放学回家后,我们一起玩,每天既定任务的完成各种数学题。还有识字。

我们每天晚上一起跑步,运动。偶尔她还会拍球,虽然家中的球开始跑气了,弹性不够。她也会坚持拍球。我知道拍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她会坚持下来,直到满头大汗。她已经完全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二字。不断地,不泄气的,一次又一次的开始,捡球再捡球,再拍。

最最开心的事情还有一件,那就是学钢琴了。

KAKA的钢琴课,老师教学四节课,也就是说她已经学了一个月的钢琴了。

她的第四节课,因为特殊原因,在星期四的早上八点我们就去学琴,九点过几分赶往学校上课。这节课,学的比较艰难,大早上,孩子稍稍有点感冒,然后吃了感冒药,在上课时还打喷嚏,精神不在状态。正好这节课的内容比较难,音名已经学习完毕,开始了五线谱的学习,认识高音的五线谱。小蝌蚪直接在线上跳舞,老师教了之后,就马上实践,最后还考孩子,线里的符号分别代表那个音。这是难为孩子了。就是大人也不能马上明白并通过手指直接弹奏出来。她很有韧性的坚持到最后。

接下来的星期五,我们丝毫没有耽误,继续练琴。当我还在白天思索关于五线谱的认识和熟悉问题,怎样让她快速的掌握。我们练琴时,她练过两遍后,竟然意外的是,她怎么就记住了小蝌蚪的每一个音了呢。真是纳闷。也不想那么多了,还担心这一关会影响她学习琴的情绪,结果这么顺利。看来KAKA在这方面自身从最开始就保持了信心(维护孩子的自信心真的太重要了),这之后的学习就会容易多了。孩子以后在练琴过程中会感到枯燥或者有情绪,我想这都会是正常的事情。我们会共同努力,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

孩子看到妈妈是如此开心,她也同样非常开心。

我们每天都很快乐,她最喜欢的糕点和点心,我每天会给她买点回家。她就高兴的不行。偶尔还能看上半小时的动画片,玩上半小时的游戏。KAKA不知道有多高兴。

我们早晚一起看书,我讲故事的本领也是越来越棒了。

星期五晚上回家后,KAKA就必须完成了作业后才会上床,她说,“我把作业做完后,周末就可以好好的玩了。”

 

 

 

 

  最后修改于 2013-04-15 19:5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我们的文化之旅 下一篇:KAKA的四月天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