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54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全职妈妈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开开心心上学校

分类:宝贝的成长 | 标签: 五岁七个月  
2013-11-25 11:19 阅读(?)评论(0)

过了一个周末,星期一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就懒床了。

虽然知道上学会迟到,我心情很好,也没有催促kaka.

孩子周末也很累,起床就比平时晚一个小时,我还帮她穿衣服,后来裤子就是她自己穿的了。

她心情也很好,高高兴兴的吃过早饭。我们一起快乐的出门。刚出门不远,我突然想到,呀,昨晚睡觉前,我告诉她此时的屋外非常的冷,所以呢睡衣最好穿冬天的。她说自己喜欢穿夏天的睡衣。为了证明晚上屋外有多冷,我告诉她我一会儿会去屋外拿一个杯子装上水,第二天出门上学我们就可以发现都是冰了。虽然迟到了,我还是很热情快乐的往回家窗外跑,她跟在我的后面。我的矿泉水瓶子不见了,还好窗台上的纸水杯还在。“好漂亮的冰冰。”kaka看到后好开心,我们就一路玩着到了学校,我说,“你可以带到学校去,放在教室里,然后发现它一点一点的融化。”“啊,我不敢。我不拿。你带回去吧。”她说。

昨天下午跳舞之后,带孩子去超市体验了一次自己完全购物。在之前,我们商议好了,想购买什么,我请她帮我买一些东西,单独给她二十元购买自己喜欢想买的东西(除了糖和巧克力其他的都可以),她为了在超市里忘掉给我购买的东西,就自己做了一张卡片。她用了自己的方式记下了所要买的东西。

一包汤圆,番茄酱一瓶,馍片三包,酸奶一盒,饼干一袋,泡泡糖一盒。

前面几项孩子买的很顺利,因为这个超市来过好几次了,知道东西存放的地方。最后到了购买番茄酱,她转呀转呀,我跟在后面不说话,看到她着急的样子,她挨着顺序一行一行的找,来回有三遍之后,她很气馁的说,“没有这个。没有。”我只好鼓励她继续,很想告诉她你可以去问超市工作人员呀。但是我必须要稳住。又转悠了两遍,她说,“不找了,没有。”突然发现她的那两个小伙伴,这时候就更不想找了。妈妈我怎么能够让她轻易放弃。“宝贝,继续吧。你们先去结账吧。”她后来鼓足勇气询问了工作人员,她改变了寻找路线。接下来继续寻找,转来转去,需要的东西已经从我们身边过来好几遍。她用那种眼神哀求我,“哎,已经从我们身边走过好几次了。”她眼睛一亮,立马转身就跑到了番茄酱的地方。哈哈,找到了。

她给自己买的东西做了一个加法运算,最后二十元超了九毛钱。最后商量她是给我借上九毛钱,回家后赚钱还给我。

我们的生活作息表,这个星期开始,我准备用金钱的方式来奖励。得到一个钩就给一块钱。一周赚来的钱用于她周末任意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种方式的约定,她很开心。

 

 

  最后修改于 2013-11-25 12: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